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703|回复: 3
收起左侧

2号地铁西延伸的关注者

 关闭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8-9 0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作为12号地铁西延伸的关注者,综合政府的三期调整环评公示信息,以及各路大神透露的信息,
我来大胆推测一下12号西延伸莘松路方案出台的过程。。。
一家之言,不喜勿喷。。。

1. 闵行

闵行肯定想借12号线西延伸,解决掉上海最大的小区————康城的老大难的交通问题。
但是,从各种角度看,闵行知道转到莘松路方案,阻力会很大,估计实现难度比较大。。。

为何这么说呢?反证法。

如果转到莘松路比较容易的话,为何不在过嘉闵高架之前、在中春路上直接转到莘松路呢?
在到达莘松路康城南门之前,有足足5公里的路程,在中间加上2~3站,带动中春路沿线的发展,岂不美哉?!
就目前的西延伸方案,从七莘路到场东路之间,松江这边也并未有任何站点,所以从中春路转到莘松路,
松江多半不会阻拦。。。

既然从中春路转到莘松路,对闵行有更多利益,为何闵行没有力推这个路线呢?下面说说可能的阻力问题。
首先,两个90度的直角大拐弯,据网上有人给出的专业意见,拐两个弯造价预算比直线同比会增加20%左右,速度要减30%左右。。。
其次,12号刚刚从漕宝路转到顾戴路,有两个直角弯了;相对较短距离内,从顾戴路转到莘松路,再来两个直角弯吗?
还有,这一带的南北向线路,已经有嘉闵线,机场联络线,再来一条南北向的12号线————太密啦。。。
也许还有其它阻力问题等等。。。

总之,因为考虑到这些阻力,闵行知道12号西延伸的中春路转莘松路方案很难实现,
所以从来未见闵行公开提出过此方案,哪怕吹风也没有。。。

那么,靠12号西延伸来解决康城交通问题,就黄了吗?

2. 松江

且慢,松江找上门来了————因为发展G60科创走廊的需要,松江太需要12号西延伸了!
没有地铁带动,企业不愿过来,人不愿过来,G60科创走廊怎么发展?松江GDP下一步怎么实现大幅增长?。。。

既然松江急吼吼来了,正中闵行下怀————咱不好出面说西延伸去康城,让松江去说嘛,谁让松江那么急呢?

什么,12号线西延伸,你松江要走顾戴路——易富路(松江最早提出的北线方案,现在还在九科绿洲的大广告牌上挂着呢。。。)?
门都没有!。。。
(松江憋着,默默无言。。。)

那么,改走G60北侧,挨着康城的北大门(松江程书记在市人代会提出的中线方案,流传甚广,持续时间最长。。。),如何?
(闵行冷着脸,望着天花板,不说话————长时间僵持。。。)

罢了,罢了,就依你闵行,拐两个大弯,从康城南大门过!。。。
原先想的走北线的宏图大计,什么南九亭的工业区转型,什么卖地造房,统统作罢。。。
不过,虽然走莘松路没啥油水,也不是一点好处没有————
莘闵那块天天跟着康城闹交通问题,烦也烦死了,这下正好堵了他们的嘴了。。。

3. 市府

终于,在三期调整确定之前,松江跟闵行妥协之后,12号西延伸的莘松路方案报到了市府。。。

市府定睛一看,乖乖个咚,这拐两个大弯,从莘松路绕一下,啥个意思?
不行,不行,这要是公布出去,闲话肯定多啊。。。
到时候电话啊,写信,电子邮件,明信片啥的,我市府不干别的了,就替你们解释、背锅啦?。。。

不过,既然松江闵行这么急着12号线西延伸,那我先给你们报上,容易引起争议的,暂且按下不表。

于是,我们看到了争议不大的部分路线,被公示出来了————
。。。。。。

12号线西延伸工程,起自现状七莘路站,终至洞泾(地区),
主要沿沈砖公路、莘砖公路走行,线路长度约17.3公里,均为地下线,设车站6座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看到了没?争议最大的“莘松路”,并没有被市府正式公布出来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4. 结语

在三期调整阶段,从松江的各级政府和新闻媒体,也不知是有意,还是无意,
总之,从各种渠道,把完整的12号西延伸莘松路方案透露出来;
但是,从市府以及松江的官方答复,总是说在优化线路和站点设置,绝不确切说出莘松路方案。。。

这是什么意思?这是在探测民间的口风啊————
如果有强烈的反对之声,12号西延伸的具体走线或许可能还有很大的调整;
如果民间反响平淡,下一步,莘松路方案就会顺利公布了。。。

各位莘松路有不同意见的朋友,尤其是南九亭的居民们,知道该怎么办了吗?
对了,一句话,向康城人民学习宝贵经验。。。
发表于 2021-8-9 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抄袭人家原贴然后发回原处,看不懂是什么思维
难道是精分了,开几个号发帖
发表于 2021-8-9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使题目没抄,图片没抄,内容也该稍作改动啊——差评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沪ICP备07025636号

GMT+8, 2021-9-24 14:27

Metrofans © 2006-2014

本页面由 Comsenz Discuz 驱动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